长时间不在

|宋执安|
爱我所爱

小执安

© 小执安 | Powered by LOFTER

【白起x我】起风了

*祝白起先生生日快乐,永远快乐幸福,健康平安

*空色无瑕卡面衍生



一、



我一觉睡到了自然醒。



不刺眼的光束透过几层纱帘照了进来,轻轻的,很舒服。我微微眯开眼,看着漂浮在空中细小的尘粒接了阳光的洗礼像是错落的星子缓慢地移动着,腰上不难忽视的温度让我卸了提防。不难看到窗外挂着的风铃因风起而轻轻摇曳,发出清脆滴零的声音。露台上还有一排排得整整齐齐的小绿n+1号,先生最近控制住了手痒,它们得以如此平安地活着。


我打了个小小的呵欠,在小心翼翼地想从白起怀抱里缩出来时,他警觉地醒了。



“哎呀……”

先生兴许是太困,他难得晚起一次,干脆闭着眼不说话只顾着抱着我,我猜他的嗓子应该干得很,拿了床头柜上的温水杯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他喝了水。他此刻才像是惺忪了一般,任由我勾住他的脖子讨早安吻。


四十五度斜角,阳光正好。


白起的眼睛会在光底下熠熠生辉,像是绚丽夺目的星辰,踱过银河又不自知的神明。


“早安。”我靠在他怀里,这么一下子恍得突然困了,哼着气音像只树袋熊一样抱着。


白起轻轻搭着我,问道:“没睡醒?刚才想溜去哪里?”


我不服气地反驳:“夏天容易困。刚才想给警察哥哥做爱心早餐。”


先生在早上总是玩心大发的,连头顶的呆毛都在不客气地叫嚣着占有欲。


“哪个警察哥哥?”


“我的警察哥哥。恋与市警局警花。”


白起已经默认我对他的揶揄,只是掐了掐我的腰以示警告。他伸着懒腰,灰色的家居服上印着小狼的印花,是年前我硬要他穿的,和我的是一套。


虽说是这样,警察哥哥还是围上了粉色的小兔围裙,任由我开始一天的黏人,卷起袖子做早餐。


我则慢吞吞地挪到冰箱前,白起特意去买了鲜奶,还有我心心念念的慕斯奶油蛋糕,是前几天我在晚上十点缠着他说嘴巴饿了时提出的。其实也不算特别想吃,只是提了一嘴,就被他记住了。

我把牛奶倒在两人的杯子里观望先生的背影。


粉嫩的围裙略显滑稽,可是某位大帅哥脸上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紧张地盯着锅里的荷包蛋,滋滋作响的油还有挑逗味蕾的香气更为本来较显冷清的家添了烟火气息。他用锅勺小心翼翼地颠着鸡蛋,完全没有发现我炽热的目光。


这只是七月最平凡的一个早上,像是之前他在的所有日子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却格外令人喜爱。


如果我们没遇见呢?



或许是一柜子的泡面,毫无乐趣的生活,是他生病了不自知想着躺着就能好的想法,出任务回来随意地包扎任由伤口渗血。


还好遇见他了。




二、

 

毫不掩饰的说,七月是我最喜欢的月份,再明目张胆一点,七月底就是骄阳四射,最活力的时刻。


先生总是对自己的事不甚上心,但有了我这个日常监督他的女朋友,他的生日也是会好好操办的。


我呆呆地想着要给警察哥哥什么礼物呢,正主背着光端着两盘鸡蛋坐在我面前。


“笑得这么开心,是想到什么了吗?”


我玩心大发,怂恿着说道:“猜一猜?”

白起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试探着问我:“是...抢到了喜欢的衣服?”


见我脸色要塌下来,立马又接上:“最近节目收视率很好?”


我不由得叹了口气,捉住他的手抚摸他的手指,一根一根,轻轻按揉里面的骨头,先生素来怕痒,忍着笑任由我胡闹。


“因为我喜欢的人生日快要到了。”


先生听着前几个字眉皱了皱,心思缜密的白警官想了想最近有谁过生日,想来想去只有自己,面上立马多云转晴。


他挽了挽我的头发,宠溺的语气中尽是无奈,像是一根羽毛轻轻挠刮我的心脏:“.....不用那么麻烦,咳,毕竟,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和他在一起这么久,对于打直球这一招,我还是没有什么抵抗力,只能红着脸小声辩驳:


“那也是要好好办的……”



白起只浅浅笑了笑,嘴角勾起的弧像之前我们一起看过的双道彩虹,明媚姿丽,像是岁月里最普通的时光沾了面包糠,放到爱情里滋滋作响。





三、


韩野作为先生的一级迷弟,非常自觉且不需要贿赂地加入了我的生日计划。


“老板,送什么礼物这还不好办?你亲手做的饭白哥绝对喜欢!”


顾梦清了清嗓子:“你又不是不知道老板做饭有多难吃……”


这小妮子最近胆子真是越来越大。


“老板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就是这个意思!”


我虽然生气但无法反驳,第一年为他过生日时黑暗料理的阴影到现在还没散去,我于是放弃了做饭这一条。


白起不喜欢太过热闹的场合,party估计也开不起来……


甚至忘谬到想再送他一盆小绿,但想了想还是保全这一盆的寿命重要,这个计划也胎死腹中。


韩野瞎凑热闹非要吃狗粮,我不得已拿文件夹拍了拍他的脑袋示意闭个嘴。


“老板老板,这个…………”


“其实吧,我一直没告诉你——”我歪着头不紧不慢地打着响指。看着他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伸长着脖子等待我的答复。



“——我就是你白哥最好的礼物。”


我自认为摆了个非常帅气的pose,像九十年代黑社会老大戴着墨镜拉着慢镜头风衣飘飘的样子,留韩野一人在风中凌乱。





四、


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韩野投奔了先生的阵营。太让我失望了。


白起来接我下班。又酷又帅的警花从小黑上跨下,走到我面前没有像往常一样牵我的手,而是伸出了手。

我不解地看着他。


先生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挠了挠后颈才故作镇定地说道:


“提前来取我的礼物。”


“咳,我是说……”


他还未讲完就被我羞赧地捂住了嘴。我脸颊红红地盯着他,捏了捏人的手,几乎是仓皇而逃,撞进他的怀里。

——还不忘瞪一眼韩野。



“怎么了?”先生察觉到了我情绪的变化,在红灯时把我的手往他腰前带了带。

我苦恼地蹭蹭他的背:“…都没有新鲜感了。”

他犹豫了会儿,摩挲着我的手:“不会。”



穿着牛仔外套的警察哥哥在摩托声的轰鸣中扬长而去,调皮的发尾流淌新一天的太阳,街边的风铃叮叮铛铛,喧嚣着夏天的到来。



这是属于他的七月。





五、



白起带我去了他外婆的老屋,这座房子外长着杂草,沿墙而上的爬山虎,还有底部潮湿的青苔,无不包容了一个男孩的童年。


白起轻车熟路地翻开一块砖,找出了略显老旧的钥匙,领着我进了门。

我不禁好奇起他与这个房子的渊源。


或许十多年前,也是这样的夏日,外公带着白起偷摸着出门钓鱼,他只是坐在草坪上看着外公,怯怯地问会不会被外婆发现。老人家爽朗地一笑,朝他俏皮地眨眨眼,挥着满是皱纹的手,小起认真地听着,最后绽出一朵好大好大的笑容。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白起好奇地看了我一眼,吼间溢出一声轻笑。我快马加鞭地擦好桌子同他一起洗床单。水打湿了裙角,可我一点也不在乎。


 我独自晾着床单,晒过太阳的被子都会又香又软,一旁白起被晾干的白衬衫被风卷起了一个角,把衣服收下来还能闻到洗衣粉和类似奶油蛋糕的香气。我全神贯注地展开了衣服任由它在手中荡着,腰间突然环上了的手让我吓了一跳。


“白起!”



他的手紧紧抱住了我,从后方贴上了我的脸。我嗅到一股甜腻的味道,转过头犹豫着亲亲他的嘴角。先生似乎完全没有偷吃被发现了的不好意思,还饶有兴趣地动用了evol,轻柔的风团围绕在我们身旁,我看到连他的头发尖尖都被阳光照得亮闪闪的,忍不住用力地回抱住了他。


像极了放飞小白的那一天,只不过,这一次,我只是为他而已。


白起觉得楼梯有些老旧怕我摔倒,一步三回头,手紧紧抓着我,在还剩三级台阶的时候直接抱着去了餐厅。


“会不会太甜了?”我担忧地看着他大口吃着蛋糕。


先生眼眸亮了亮,含糊地应着:“不会。”


“你能给我过生日,我就很开心了。何况还是你亲手烤的蛋糕。”



他玩心大发,沾了点奶油到我的鼻子上,彻底把小兔子惹怒了。我不甘示弱地回击,先生顺着力道把我带进怀里,我在这张俊秀的脸上用奶油画着猫胡子,他负责立正。


我抵着他的额头,不满地嘟起嘴:

“你忘许愿了。”


先生的睫毛轻轻刮在我的脸上,痒痒的。他稍稍思考了会儿,抿了抿唇才说道:

“嗯…………许过了。”

“什么时候?”

从找到你的那年起。


没等到回答,我勾着他的脖子还在遗憾,却被他双手抱住小腿往楼上带了。





六、


“睡午觉吗?”


嗯……嗯?


我疑惑地看着眼神平静温柔的白起。


他轻笑了声:“忙了一早上,要一起…睡午觉吗?”

我点点头,倒也不是累,只是觉得能和他一起卧在软软的床上很舒服罢了。


早上晒着的床单早已经吸满了太阳的元气,软乎乎的像是某种大型长毛犬。

先生几乎是在放下我的那一刻吻住了我。

不同于他往常突袭的激烈的吻,这个带着奶油香和薄荷,来自天际最柔软的那阵风,带着无尽缱绻轻落在地面上的温柔,扫去我所有的疲惫和难过。


“唔………白起………”我嘤咛着喊他,小口地喘着气。


先生的眼似闪亮的琥珀,只因我一颗石子,掀起来自湖底的波澜。


他把耳朵凑了过来,我轻抚他柔软的发丝,轻声道。


“嗯……生日快乐。”



我听到他笑了,是发自内心的笑,引起周身都散发出愉悦因子,我只觉得空气越发灼热。





七、


起风了。

老屋的床容易嘎吱嘎吱响。


我同生于七月的男人,沉沦在名为爱情的风里。


自此之后,唯他不可,白首相依。






-完-

呼,终于写完啦。

有点流水账因为白起真的太好了不知道怎么去美好地诠释。

祝先生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