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在

|宋执安|
爱我所爱

小执安

© 小执安 | Powered by LOFTER

【白起x我】先生说他不吃辣锅了

*复键

*别限流了orz

 粮仓 

 

 

 

 

一、

 

事实证明,乖乖听话就会有火锅吃。

 

白起轻车熟路地点好鸳鸯锅,忙着给我点橙汁时被我拉了拉衣角。

 

 

“我觉得………”我眨巴眨巴眼可怜兮兮地暗示,白起瞟了眼菜单选择揉了揉我的脑袋。

 

“不能喝酒。”他把菜单合上,抱臂与我对视。

 

 

 

 

二、

 

嗨,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蛔虫男朋友白起。

 

 

 

 

 

三、

 

众所周知,白起嗜辣,无辣不欢。但很可惜,他的甜甜女朋友是个小哭包,还不能吃辣。

 

一开始我想着为了男朋友尝试吃点儿,结果发现完全不行。

 

味蕾像是特别敏感,辛辣的食物仅仅沾了一点儿就会缩着舌头躲开,胃里翻腾倒海,皱着眉砸吧砸吧嘴毅然奔向糖醋排骨。

 

先生也是看不得我瘪着嘴蹙眉的样子的,哄着喝了点柠檬水自己将辣子鸡给吃完了。

 

说实在的,之前还是我为了他而下厨去做光是闻闻就足以让我喉间泛疼的菜式,现在倒是他为了我的口味开始忌口。

 

 

 

 

四、

 

我躺在沙发上追剧,白起走过来把我搂过去,自信地连桎梏都没有,下巴搁在我的头顶懒洋洋地问:

 

 

“明早想吃什么?”

 

我蹭蹭他,往怀里缩了缩:“豆腐脑和小笼包——”

 

他低下头来亲亲我,眼睫毛刮在脸上的感觉痒痒的,我自然地承受着最近酷爱撒娇的警官的亲吻,还不忘啄啄他的脸颊。

 

“早上要是下雨就别去晨跑了,我也可以做给你吃。”我唯唯诺诺地小声商量,舔着嘴唇扯扯人的衣袖。

 

 

白起轻笑一声,额头与我相抵,手虚虚地绕道背后环着。

 

 

“好,你做的我都喜欢。”

 

 

“那午饭呢?”我又提出一个致命问题。

 

我是不贤惠,厨艺也仅仅止于有了这顿没下顿,又舍不得让先生再吃外卖,只好费尽心思自己动手。

 

白起似乎也被难住了,但他很快释然,耍赖一般扣住腰。我们双双跌进柔软的沙发里。

 

 

 

“我们还有很多个明天。——明天再说。”

 

 

 

 

 

 

五、

 

 

我赌气似的喝着橙汁,不时瞟瞟旁边某位涮肉的某人,他甚至还吹吹那块肉片,放进我的碗里:“吃吧,小心烫。”

 

不就是喝不了酒!能够吃到白警官亲自涮的肉也是人间天堂。

 

直到入口了才意识到白起会不会蘸的是辣锅的,但预料的辛辣味没有到来,只是海鲜浓汤的气息咻咻咻地往体内蹿。

 

他向来是细心的。我小口小口地吃着,半条肉还搭在嘴外边,看着白起凌厉的侧脸也被袅袅上升的白烟氤氲了半丝烟火气息。微张着口还忙着用纸巾拭去我嘴边的汤汁。

 

 

 

我指指辣锅,先生有些惊讶,随后拒绝了我的请求。

 

 

“待会儿又要辣得像小猫一样了。”

 

我不理会略带宠溺的调侃,伸手夹了一片,咽了咽往外跑的唾沫,试着舔了舔,迅速地眯了眯眼,试探着将它叼进嘴里。

确实辣。辣得我额间溢出细密的汗,眼前只有辣锅咕嘟咕嘟冒着泡泡的红油,和面前迅速放大的白起的脸。

 

 

他蹙眉咬住肉的另一端,解救我于水火之中。饶有兴趣地看女朋友如何跺着脚飞快煽风的蠢样儿。

 

 

 

 

 

六、

 

我并不是因为辣。只是他的动作太措手不及,太像偶像剧里我每每化身为蛆的情景。

 

嘶哈嘶哈。白sir果然是补过课的。

 

 

 

于是乎,为避免心动与辛辣双重体验,我毅然选择吃自己的清汤锅。

 

满足地吮住一片肉,再悄悄看先生。

 

 

他似乎也为刚才的事而有些羞,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此刻像个孩子不知所措,只静等温暖的室温和猛烈的心跳将我们裹进糖衣一并融化。

 

我朝他示意,白起挑高了眉,小心翼翼地侧身再靠近,我亲眼瞧见他舔了舔唇。

 

 

眼神变得危险而迷离是什么时候,大概是在他如同之前那般咬住肉片时吧,我抓紧他的手臂是什么时候,大概是本来变相的pocky game 变成了亲吻游戏的时候。

 

 

先生往往这种时候像狼,凶猛,迅即,连眼角的光都足以让气温降至冰点,可那又像冬日初升的太阳,窸窸窣窣地照向树梢的雪。 

 

 

“这家店的肉不错。”他这么说道。

 

我装作不管自己已经羞红了的脸,蔫巴蔫巴垂下头来。

 

 



 

 

七、

 

 

先生和我谈过口味的问题。他认为我做菜要为了他而抓耳挠腮,就委委屈屈地商量自己要戒辣。

 

 

我当然没有同意啊,干脆切着辣椒不理后边这个明明开心却还是哼哼唧唧的某人。

 

先生怕辣椒熏着我眼睛,只能穿着我粉色兔子的围裙在后边想帮忙又无从下手。靠时不时捋头发和贴脸增加存在感。

 

 

我朝后靠了靠:“白起。”

 

白起愣了一瞬,以为我生气了,搂住我小心翼翼地顺毛。我忍不住偷笑,举着锅铲一本正经地命令。

 

 

“快亲亲你的御用厨师!”

 

 


 

 

八、

 

 

 

先生忍着笑同样一本正经地胡闹。

 

 

“好,亲亲我的女孩。”

 

 

 

 

 

 

 

 

 

 

-完-

 

补课时期复键太痛苦UU。

 

评论(21)
热度(2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