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在

|宋执安|
爱我所爱

小执安

© 小执安 | Powered by LOFTER

【白起x我】被白警官的101次泪点刷新

*依旧是旧文,我很喜欢这篇。

 

 

 

 

 

01

 

众所周知,我的先生是个警察。

还是不一般的警察,他是特警。

 

前一秒我们可能还在谈情说爱你侬我侬,下一秒接了电话他可能就要到生死线上走一遭。

 

白先生这个月也是出警,是一项挺危险的抓捕任务。

 

我是不放心,但这么帅的男朋友既然已经上交给国家了,那就按国家的意愿来,不过若是不帮我好好宝贝着,随时收回来也不一定呢。

 

 

我也不是那种小家子气的女孩子,没有哭的稀里哗啦拉住他的手臂不让走让两边都为难。只是和他紧紧拥抱后被吻了吻额头,我的鼻子就有点酸了。

 

…不争气的鼻子。

 

 

不过我这个韩野认证好嫂子没当着先生的面哭出声,那样会让他很心疼的。

我不想给他添麻烦。

 

 

 

 

 

02

 

白起出门的日子我总是觉得很长,面部表情也随着电闪雷鸣落冰雹。先生去的第二天我一到公司那群识相的员工好像就察觉到了低气压,顾梦拿着报告一把拍在我桌上,凑下身来贼兮兮地问我:

 

 

“白警官这是又出差了?”

 

 

我有些惊于她的预知能力,只好叹了口气认命地点点头。又疑惑地质问她怎么知道的。

顾梦“啧啧啧”了几声,打了个响指:“就你这刚步入春天的小丫头这么颓废一看就是男朋友不在身边,白警官劈腿的可能性为零,那么就是出警喽。”

 

说的我都想召集公司所有人来给她跳个秧歌鼓个掌。

 

但她说的确实没错,白起的工作不比他人,连仅仅在恋语市执勤我都不是很能放心,更何况要去抓犯罪分子,心脏就没有落地过,心里恨恨地想着他要是少了一根头发我就打他。

 

毕竟人家走之前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会照顾好自己的。

食言可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

 

 

 

 

 

03

 

打先生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白起的电话打不通,我就把每天的消息打在对话框里,再一个字一个字删掉。这也算,在和他对话了吧。

 

大概是过了十天十八个小时,我接到警察局一个小伙儿的电话,是用白起的手机打的:“嫂子!您现在有空来趟医院吗?白队受伤了!”

 

 

虽然还没有正式结婚,订婚戒倒是戴了不久,这声嫂子叫的我心里挺舒坦,可听到他火急火燎的后一句时,差点就要晕过去。

 

 

我似乎是没说过,我胆子挺小的,但对于在白起生命危险这件事上,我比谁都要倔。

 

 

赶到市医院时我只觉得自己的嗓子里也全是铁锈和血的味道,高跟鞋一路跑来脚踝都有些隐隐作痛。不知是不是错觉。刚想喷薄而出的泪又在看到“手术中”的几个大字后硬生生地给憋回去了。

 

 

不可以让他担心。

我像被抽了灵魂一样呆呆地看着医院的地板,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充斥着我的脑腔,太阳穴隐隐作痛。恐惧没完没了地缠着我像一张巨型的蜘蛛网。之前打电话来的小伙子急匆匆地赶过来询问:“嫂子你没事吧?!脸色特别差。”

 

我有些虚虚地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示意没事,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狠狠抓住了他的袖子,可能是没办法控制情绪,我近乎吼出来的声音带着哭腔:

 

 

“白起他怎么样了…?”

 

那个青年有些严肃地转过头:“这次白队的功劳是最大的,敌人耍阴招走近战,要不是挡住了那几刀并让我们继续追,这次任务估计也没个尽头。幸好犯人被抓捕了,否则白队这算是白挨了。不过嫂子您也别太担心……主治医生说没有大问题………”

 

 

他后面说的我已经听不清了。

 

 

 

 

04

 

他怎么这么傻啊。

 

梦里的白起浑身是血,奄奄一息地粗重地喘着气,脑袋,手臂,胸前全部包扎着绷带,好看的眉毛也紧紧皱着,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仍是明亮的,从那一头照到我心底。宽厚的大掌抚上我的脸,我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但必定又是安慰。

我越来越想哭了。

 

 

这个梦让我有那么一瞬以为是现实,但清醒过来后又骂了骂自己,那么想不吉利。

 

醒过来时是白起蹙眉在和那个小队员谈话,语气非常严厉。他的手仍是紧紧拉着我的手,十指相扣。 

那个小队员垂头丧气地挨训,脸上也是十分为难。

 

 

先生注意到我的醒来,他心疼地理了理我凌乱的头发,语气有些责备和焦急:“……对不起,又让你担心了。但你下次不能这样了。”

 

他这话是彻底拉开了我的泪闸,我蓄着一眼泪,但还是瞪着他等待下一步的说辞。

 

先生害怕我的眼泪,他叹了口气来抱我,紧紧地箍在怀里,唇贴在我的耳朵和脖颈,毫无情/欲地慢慢亲吻着。滚烫的温度让我有一瞬的愣神。

 

 

 

我想听的不是对不起,但此时泪腺不允许我好好说教。这几天来的全部坚强在这一刻支离破碎,只是软在他怀里,任由眼泪从这个眼眶滑过鼻梁到达另一个眼眶,再濡湿他新换的衬衣。此刻也只想卸下防备,躺在我所爱的人的怀里,告诉他我爱你。

 

 

 

 

 

05

 

情绪闹也闹过了,我红着眼睛像小兔子,语气中仍是哭过后未褪去的娇气,但还是假装凶巴巴地对他说:“你、你担心死我了呜呜呜!下次不能再这样傻乎乎的了否则我就把门锁紧把窗关上不让你回家了,你能不能不要受伤了啊呜呜呜呜呜呜呜”问着问着声音就变调了,我只是觉得劫后余生的快乐实在是太好了。

 

 

白起之前一直沉默,看我又要有哭的架势便急了:“好了好了不哭了,我下次会小心的,不让你担心了。来呼噜呼噜毛,吓不着。”他用哄小孩子的方式笨拙地跟我讲着,我揪紧了他的袖子,脸上的泪痕东一道西一道的,却还是被他逗笑了。

 

 

 

“你疼不疼啊……”有些颤抖而蒙上哭腔的声音也是我怎么都没想到的。

 

他摇了摇头,在我脸上亲了亲:“不疼,以前这种情况挺多的,不要紧的。”

 

谁知我在听到“情况挺多”几个字后差一点又要泪崩,幸好憋住了,只是心疼地吻着他,脸上因为忙碌而忘记刮掉的胡渣有些硌,不过我没在意。

 

气息间充盈着他的味道,风悄悄吹起我们的头发。

 

 

 

 

 

06

 

和先生回到家之后我就提出要抱着他睡觉的要求,白起宠溺而无奈地答应了,躺到床上我小心翼翼地避开他的伤口,额头抵在他的胸口叹了声气。

 

白起倒是有功夫来打趣我:“怎么了?女孩子不要老是叹气。”

 

 

我在心里暗戳戳地想还不是拜他所赐,身体却很诚实地往他怀里拱,深吸一口气,全部都是白起的味道,好闻。

 

于是我软乎乎又嗲兮兮地对他撒娇:“白警官——借我充个电。”

 

这种对于白起是很受用的,他只能红着脸地看着我心安理得地埋在他颈间,随后低低地从喉咙里发出零碎的笑声让我别闹。

 

 

白起想要去喝杯水,刚离开我一寸,我便不满地皱起了眉头,手下意识地抓住他的领口,眼睛还是闭上的,嘴却高高地嘟起迷迷糊糊地喊:

 

 

“报告!我的暖源离开啦!——我命令他马上回来!”

 

 

还是一副言之有理必须服从的模样。

 

白起失笑,再一次把我搂紧怀里,揉了揉我的脸,我眯起一条缝头看他,那双在夜里也十分明亮且温暖的双眸深情款款地与我对视,或许是我的泪点达到了史上的新一轮奇葩低谷——我又想哭了。忙着用手背擦拭着眼眶,迅速埋在他胸前砸砸嘴准备闭眼。

 

 

 

 

 

07

 

最后是没哭成。

 

因为先生的怀抱足够温暖。

 

他的爱意足够深沉。

 

 

 

 

 

 

-完-

 

感谢阅读

 

评论(15)
热度(3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