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在

|宋执安|
爱我所爱

小执安

© 小执安 | Powered by LOFTER

【食物语乙女】小少主喜欢说叠字

*嫖软乎乎的小少主

*涉及莲花血鸭/太白鸭/三鲜脱骨鱼/北京烤鸭/屠苏酒/鬼城麻辣鸡

*是旧文重发,修了修。

 

 

 

 

 

 

-莲花血鸭的场合

 

 

刚下战场的将军有些疲惫地回到空桑,皱着眉嗅了嗅身上的血腥与铁锈交杂的难闻味儿,准备去清理一下身子时就被在万象阵外探头探脑的小少主逮个正着。

 

“将军!你可算回来啦!”少主拉住他的手指不放,眼睛瞪的大大的却感觉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莲花血鸭不怎么会哄小孩儿,手足无措地看着小姑娘在他身上蹭来蹭去。

 

 

“将军是要去洗澡澡吗?我带你去!”少主自告奋勇地牵上他的大掌,迈开短短的腿就打算带莲花血鸭去泡药浴。

 

 

洗…洗澡澡?莲花血鸭第一次觉得事情有些难搞,红眸中的戾气随着少主蹦跶蹦跶着的小辫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无奈和淡淡的宠溺。

 

 

“将军!我和你说哦!洗澡澡的话,要用合适你的药药!而且要把泡泡往身上搓搓搓!”少主说到这时转过身来,蓝宝石一般的眼睛眨巴眨巴,不顾莲花血鸭有些抽搐的脸,继续自顾自地做了个抹胳膊的动作,说到最后还傻乎乎地笑了笑,眼睛都眯了起来,软乎乎地问他:

 

“将军学会了吗?如果不会我可以帮你——唔!”少主兴高采烈的话说到一半便被锅包肉捂住了嘴。

 

 

“少主,您这样做是会打扰莲花血鸭休息的。”管家皮笑肉不笑地揪了揪小少主的耳朵。

 

小姑娘不服气,挺了挺胸脯:“怎么会!和将军洗澡澡而已!顺便抹泡泡!”

 

 

……莲花血鸭的嘴角抽了抽。

 

 

 

 

 

 

 

 

-太白鸭的场合

 

 

“白琊哥哥!来!喝酒酒!”小少主摇着脑袋举起了手中的酒杯与在对面不知今夕是何年的太白鸭碰了碰。

 

“啊……小友,这酒可真是不错,你说是吧?”太白鸭的话在绕过唇齿间的余香后颠来倒去地说了出来,尾音还带着上翘。

 

小少主抿了抿杯中被绍兴醉鸡换掉的清水,装模作样地比了比大拇指:“嗯!是不错!”

 

小邵老板在一旁无奈地擦汗.jpg

 

少主喝了口水,眯起了在夜晚同样闪亮的眸子,看向喝得身心愉悦的太白鸭,忍不住问道:

 

“白琊哥哥,你系不系喝醉醉啦?”

少主没喝酒却嘴瓢,绍兴醉鸡眉头一皱,决定向郭管家报备此事。

 

月亮惨白的光晕被黑夜包容,揉碎成细小的星子落到树上。白琊沾染太阳颜色的鎏金色眼眸中满是醉意,哼哼唧唧地回答小友的问题。

 

“怎么会呢……?我、我可是十步杀一人……”太白鸭仰头又喝了一口酒,醉晕晕地笑了笑。

 

 

小少主也哼哼着笑,两个人笑作一团。

 

绍兴醉鸡沉默,将太白鸭列入一级危险名单。

 

 

 

 

 

 

 

-三鲜脱骨鱼的场合

 

 

“阿喻———”小少主站在窗边,眼珠子滴溜溜的转着。

 

“啊~看来有人想我了。”三鲜脱骨鱼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少主的背后,修长的手指勾了勾她的下巴。兜帽把他的笑容隐藏地很好,小少主垫着脚尖把帽子摘下,捧着他的脸长舒一口气。

 

“我还以为你不来啦!”

 

“怎么会呢~?千面之影从来不失约。”三鲜脱骨鱼娴熟地转了转鱼骨匕首,但很小心地避开了小少主。

 

小姑娘仍是嘟着嘴有些不满的样子,三鲜脱骨鱼轻轻叹了口气,蹲下身来与她平视,是从未有过的认真。他薄荷绿的眼眸像是一汪毫无波澜的泉水,温和地注视少主钴蓝色的双眼。

 

“我要补偿。你没有通知我,害我担心好久。”少主委屈巴巴地瘪着嘴,眼神似是在躲闪他的追捕。

 

三鲜脱骨鱼轻笑一声,银白色的发从她指尖溜过,愉悦的声音从咽喉准确无误地发出:“好啊,那你要什么?我大可帮你偷来~”

 

 

少主转过身嘴巴一撅,叉着腰赌气似的说道:“要抱抱,要举高高,要飞飞,如果可以——还想要一个亲亲。”

 

 

 

 

 

 

 

-北京烤鸭的场合

 

 

“爱卿莫要再唤朕的小名了!”恼羞成怒的小皇帝无奈地看着面前有些得意的小人。

 

小少主转过身来与他大眼瞪小眼,糯叽叽的声音不知是撒娇还是耍赖:“就叫就叫!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

 

小皇帝斗不过会嘴皮子的小爱卿,见她神气十足地一脸满足样也只是弹了弹她的额间。

 

突如其来的袭击让少主吓了一跳,她捂着额头气鼓鼓地控诉:“啊!——鸭鸭你犯规啦!”

 

”朕怎么犯规了?朕还没计较爱卿以下犯上!”北京烤鸭甩了甩袖,像是下定决心要与她刚一刚。

 

小少主深呼吸了半天,蹙着眉的小脸儿怎么看都有些滑稽,但她还是委屈巴巴地喊道:“你……你弄疼我啦!”

 

明知道她可能是装的,北京烤鸭还是蹲下,年轻帝王永远自信的脸却显得担忧:“真的…很疼?朕道歉,是朕方才冲突了。爱卿想要什么补偿尽管提便是。”

 

小少主悄悄看了看他的脸色,自己却先红了脸,染上了绯色的小脸蛋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

 

 

“要、要鸭鸭呼呼,吹吹就、就不疼啦……”

 

 

 

 

 

 

 

 

-屠苏酒的场合

 

屠苏酒沉着脸想甩掉身后这个粘人精。

 

“哎呀师父父——你就陪我玩儿一局嘛……求你啦我保证玩儿好之后努力学习草药再也不乱跑了我也再也不添乱的师父天下第一好哎呀你就答应我嘛——”

说到最后竟然还耍赖地抱住他的手臂。

 

“你、你这是胡闹!放开!”屠苏酒呼吸有些急促,还是凶着低声央求的小少主。

 

或许是说的话太过重了些,少主的眼颤了颤,最后放下了手,一脸快哭的表情默不作声地站在一旁。垂着头,鼻子一吸一吸。

 

屠苏酒有些懊恼,用魂力推动轮椅转了个身。他一手支撑着下巴,另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按了按你的脑袋。

 

“……下不为例。”

 

 

小姑娘的眼神瞬间亮了亮,屠苏酒有种后悔的冲动。

 

任由她变画变絮叨:“师父父这个很好看的啦——你要相信我的啦,绝对可可爱爱,下回请你吃糖糖!………”

 

 

果不其然,少主在屠苏酒白嫩的脸上画了只乌龟。

 

 

 

 

 

 

-鬼城麻辣鸡的场合

 

“哟小少主,你来我这是做甚?想去幽冥司玩一趟?”鬼城麻辣鸡敛下眸子,开玩笑似的说道。

 

小少主眨了眨眼,凑上去用小手轻轻拉了拉人的衣服,随即耷拉下眉毛,气呼呼地说:“你又开始了………”鬼城麻辣鸡侧了侧身摸到了一本杂志,懒洋洋地开始看。

 

他没想到小姑娘柳眉皱得更甚,飞快地伸出手没收了他的杂志,那书页上长发飘飘身姿袅娜的身影历历在目,忍不住去够小姑娘的手。小少主往后一退,一本正经有板有眼地教唆:

 

“我没有他们好看吗——?”

 

……?鬼城麻辣鸡缓缓扣出一个问号。

 

小少主的面部抽了抽,清了清嗓,奶声奶气地问:“你看看我!头转过来!不许走神!不然我就去、就去告诉……”她忽地想不到有什么人可以制服这个人,忍不住嘟哝着,拳头贴着脸,苦恼地想着。

 

鬼城麻辣鸡悠悠地吐道:“这世间——无人管得住我。小少主你,还是别费心思了。”他探身,少主警惕地往后,试图用空桑法律制服。

 

“你会被抓去的…!”

“抓呗。”

“你会被戴上手铐!每天不能吃饭饭!”

“不吃呗。”

“你还没有美女杂志刊看!”

 

……?鬼城麻辣鸡再次扣出一个问号。

 

“小少主,你到我这儿来,不会就是威胁我吧……”墨蓝色的长发被他把玩在手心,男人半眯着眸倦怠地说道。

 

小姑娘红了红脸,小声辩解:“才、才没有呢,我只是,想来摸摸你的腹肌……想得都睡不着觉觉了。”

鬼城麻辣鸡笑道:“嗤,男人嘛,身体就是本钱,你要是想摸,就多摸摸。”

 

于是小少主颠颠地扑了上去,顺带归还了那本杂志。

 

 

嗤,小色鬼。鬼城麻辣鸡这么想着。

 

 

 

 

 

 

 

 

 

-完-

感谢阅读

 

 

评论(42)
热度(147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