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在

|宋执安|
爱我所爱

小执安

© 小执安 | Powered by LOFTER

【食物语乙女】如果你能戳破他隐形的对话框

*万年老梗

*涉及小皇帝/佛爬床/龙井居士/屠苏直球

*ooc属于我,菜属于你们

 

 

 

 

 

-北京烤鸭的场合

 

天色已晚,已是月上柳梢头。北京烤鸭隔着烛光看你被映照得暖洋洋的脸,忍不住蹙眉:“爱卿还是早些回去歇息比较好。”

你揉了揉眼,忽的望见他头顶有个类似粉红色圈圈的东西,忍不住用手戳了戳。

 

那圈圈逐渐展开成一行字:若是再留在朕身边一会儿就好了……但朕既然要做贤明的帝王,自然得体恤爱卿的艰辛,还是让她早些回去…

 

啊,幼稚鬼。

 

为了满足他小小的私欲,你大义凛然地拍了拍他的肩:“没事,我不困,难道鸭鸭是想让我赶紧走吗?”这招据说是向吉利虾学的,反向撒娇?

 

小皇帝迅速上钩了,他有些焦急,不知是在为心上人误会了还是其他的原因,绯色竟蔓延上了耳朵:“朕、朕绝无此意!”

 

 

北京烤鸭又怔怔地盯了你一会儿,那墨色深沉而温柔的像是着了火,他低低的声音竟听出了不确定:“爱卿当真还要再陪朕?”

 

你信誓旦旦地点头,他也倒不再强求,只是批着折子会用拳虚掩着上扬的嘴角,有几声漏出来的笑还被他一本正经地说“爱卿听错了”。

 

钓鱼执法,你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

 

 

 

 

 

 

-佛跳墙的场合

 

“美人该起床了……”清晨映入眼帘的不仅是佛跳墙俊美的脸,还有他一如既往软绵绵又令人安心的声音。

 

不过今日有些奇怪。

 

他身旁缭绕着暖阳色的一层雾一样的东西,你小心翼翼地伸手,“啪”,一行清晰的字映在眼前:

 

美人快跟我说早上好美人快跟我说早上好美人快跟我说早上好……

 

你忍不住痴痴笑了笑,拉了拉被子盖住自己疯狂上扬的嘴角,手抚上佛跳墙的脸,将他一缕落下来的长发别在耳后。

 

“早上好呀福公。”

 

还未完全清醒的声音卷上了一层困倦,软绵绵不着力的,与他直接的氛围也显得暧昧而缱绻,佛跳墙眼里似是迸溅着滚烫的爱意,差一点点就失控了。

 

“美人可真是懂得福某心思……”他克制地抬起你的手,在手心烙下一吻,异色的眸子里的深情像是下一秒就会倾泻。

 

 

……这附加技能还挺好用的。

 

 

 

 

 

 

 

-龙井虾仁的场合

 

大概是与别的食魂聊的时间久了些,你似乎还对那人笑了,龙井虾仁的脸色便一直不好看。

 

“成何体统。”他皱着眉,“啪”的一下和上了扇子,扇骨砸在他手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你瑟缩了一下,有些委屈。

 

“居士——我只是与他稍稍显聊了一会儿,茶艺课也没迟到呀?”

 

龙井虾仁的眼底阴云密布,他的面部表情在听完你的控诉后不受控制地跳了跳,甩了甩袖子:“所以——你是在想着法子为自己开脱吧。”

 

这话倒是没错,但怎么倒显得罪名成立了呢?

 

你眼珠子转了转,最后盯在龙井虾仁不耐烦地用扇子拍除衣服上没有的灰尘,便知道,他这次还气得不轻。

 

但十有八九,是醋的。

 

软绵绵的小姑娘这个时候就要主动示好,糯叽叽地用两个指头轻轻拉住他的袖子,最重要还是眼神,一定要保证自己的衷心!

不过龙井虾仁的背后似是有什么东西,出于本能你一下子扑上去,却抱了个空,倒是有行字。

 

“解释,发誓,现在,立刻,马上。不然我就把她丢出去。”

 

真是足够幼稚的,你忍俊不禁,还是乖乖摆好了样子:“居士,对不起嘛,我就知道能与我彻夜长谈的只有居士一人!下次我再也不对别人那么甜笑了我保证哦!”说完还信誓旦旦地举起三根手指。

 

龙井虾仁被你这么一闹腾气倒是消了不少,不过他还是慢条斯理地走近拿扇子不轻不重地敲了敲你的脑袋。

 

“你还知道自己笑得甜?”

 

 

 

 

 

 

-屠苏酒的场合

 

“对,我就是喜欢你!我就是如此病入膏肓无药可医!你、你满意了吗?”

不苟言笑的师父竟能说出如此掏心窝的话,说真的,你还是很感动的。

 

知道自己的心意,但却羞于表达,你为此烦恼了许久。但眼下不回应着实有些不礼貌,你皱着柳眉有些不安地看着冷着脸色拣草药的屠苏酒。

 

这人……变脸还挺快。

 

但轮椅后方忽的出现一个红色的小心心,好奇心虽害死猫,但也能有不小的收获。你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试着用指头戳了戳那个像泡泡一样的东西。

 

“还是太激动了……若是吓到她怎么办?再或者……可能会惧于与我来往…”

 

好吧,他单纯只是担心你会不愿意与他待在一起而已。

 

心中堵着的地方突然茅塞顿开,你踮着脚凑到他身后:

 

“师父,”

 

屠苏酒显然是被吓了一跳,他轻咳了声摆正了脸色,一副讨论公事的脸色对着你,眼神却不敢往这瞟的。

 

“我也喜欢你。”

 

 

他愣住,修长的手一下子像是僵住了,只是被狂喜的心绪冲乱后还带着颤抖。

你拉住他的手,笑靥如花。

 

 

 

 

评论(20)
热度(191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